2018年9月8日《潍坊日报》潍坊科技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

2018-09-29  

 

    本报讯 (记者徐永喜 通讯员孙克伟)记者从潍坊科技学院获悉,为让2018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环境,养成良好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,促进良好校风和学风形成,及时完成角色转变,日前,潍坊科技学院组织了第一阶段新生入学教育活动。
  新生入学教育首先在学校、二级院系和班级三个层面展开。该校大学生事务部认真研究并制定了《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》,集中各方面力量从校史校情、大学适应、道德素养、规章制度、法制教育、安全教育、国防教育等七个方面汇编成了《潍坊科技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手册》,各二级院系、中心以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为指导,结合院系传统与特点,制定本院系、中心切实可行的新生入学教育方案,采取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相结合的方式,通过开展《我的大学第一堂课》活动,院长、书记、教授与新生见面会、班级主题班会、规章制度学习、深入宿舍谈心、网上选课、流动课堂、露天课堂、走进实验实训室,参观校园、校史馆等活动,全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、校园精神与校园文化等基本情况,促使新生尽快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、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等。
  该校针对新生的入学教育从他们报到第一天就已经开始了,例如:“我的大学第一天”“我与2018录取通知书的故事”、扫描微信二维码矩阵,心理健康普查、大学生学业规划等活动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、精彩纷呈,让2018级新生从一入校就能感受到学校大家庭对他们的热情欢迎。
  据悉,新生入学教育历时22天,参与学生8000余人。新生入学教育期间,学校还举办军事训练、消防知识讲座、国防教育专题报告等,旨在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,培养新同学坚毅的品格,增强国防观念。

上一条:2018年9月21日《潍坊日报》报道我校为受灾家庭学生发放困难救助金
下一条:2018年9月6日《大众日报》潍坊科技学院积极抗灾救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