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鞠光宇博士来我校做报告

2018-11-21  

 

 

    [本站讯]11月16日上午,我校邀请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鞠光宇博士到校作《构建多元评价体系,根治“五唯”顽瘴痼疾》专题报告。部分校级领导、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。

    鞠光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做了深入解读,报告分析了“五唯”渗透进教育的方方面面对当下教育工作的影响,着重剖析了“五唯”对学生成长、对整个教师队伍、对社会稳定、乃至国家未来的严重影响,指出了“构建多元评价体系,根治‘五唯’顽瘴痼疾”的必要性和构建方式。

    报告深入浅出,受益匪浅,为我校广大教职工如何加强教师自我修养,如何树立为人师者的形象,如何端正学术风气指引了方向。

     人物链接

    光宇,男,39岁,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。2008年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毕业,2009年博士论文获得中国高教协会优秀博士大奖,是当年全国获奖的五篇博士论文之一。2008年入职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后,先后参与《2010-2020国家教育规划纲要》《2035年国家教育规划》、《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》等重要国家文件和法律的制定和修改,连续9年主笔教育部世界教育政策研判会,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课题多项,出版专著两本,在《教育研究》、《中国高教研究》等刊物发表文章三十余篇

上一条:我校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
下一条:我校在全国BIM技术大赛中获金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