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全面展开

2018-09-16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[本站讯]9月16日上午,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孔子广场隆重举行,副校长慈建华,军训团团长于洋分别作动员讲话,副校长杨专志为军训团授旗,军训团政委于亮接旗。

    慈建华强调,在入学之初开展军训,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、强化忧患危机意识、传承红色基因血脉、涵育崇军尚武文化、增强国防观念具有重要意义。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,更将成为你们人生道路上一段难得的宝贵经历。军训过程中,要坚定理想信念,学习军人忠于信仰;坚持不懈奋斗,学习军人顽强意志;严明组织纪律,学习军人令行禁止;加强团结协作,做好军训保障工作,塑造有勇气、有担当的内在品格,形成包容、开放的现代风度,培养守法律、有教养的行为习惯,在不懈奋斗中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    新生代表士官学院火箭军电气自动化专业李旭轮作表态发言。

  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,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,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,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,巩固军政军民团结,为实现中国梦、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。对大学新生进行军训是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》等法律规定的法定义务,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,是同学们迈入大学教育的必修课。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, 2017年有110余名学生光荣应征入伍,学校先后被授予寿光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、山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。本次军训历时15天,共设14个营100个连。期间除规定的训练课目外,还将开展歌咏比赛、内务比赛、军体拳比赛、战场救护、会操队列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。

    100名军训教官,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动员会。大学生事务部部长、学生处处长赵兴军主持。

上一条:我校为395名受灾家庭学生发放困难救助近60万元
下一条:我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全市干部会议精神